月亮和糖豆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垓或24h/21:00】请吃小汤圆吧

是请吃红小豆的au,希望能喜欢。

我是或人,是一只黑糯米做成的黑芝麻汤圆,我和我的上万号兄弟一起待在冰柜的冷冻层里。

每天我都会看着几百或者几千兄弟被一只手给取了出去,虽然他们最后都没有回来,但是不用怕,据有见识的汤圆说,他们是去吃香的喝辣的去了。

据说到了外面,会先让我们沐浴更衣,那洗澡水啊都是放了香喷喷的花瓣的,然后就可以尽情的吃好吃的了。有见识的汤圆说,他们通常都会胖上好几圈!

当然,我是一次也没出去过了。

我曾和我身边的小椭——他长得不太圆润,是个椭圆形,赌咒发誓过,只要让我出去吃香的喝辣的一次,哪怕让我死了,我也甘愿。

结果你猜怎么着,第二天小椭就被抓出去吃香的喝辣的了。

等等好像有什么动静。

我身边不由得是一阵骚乱,有几个汤圆是连滚带爬回了自己原来的地方,还有那胆子小反应慢的,就撅着屁股捂着眼睛心里还画着十字祈祷着不要被发现。

来了来了,脚步声越来越近了,我和我的兄弟们都屏住呼吸一动也不敢动。

突然一道亮起,我的耳边突然响起了哈利路亚的歌声。

哈利路亚哈利路亚~

对不起,太激动了。

哎好,最饱满的被抓走了,哎呦,看那小家伙抖的,别怕,出去不是坏事,嗯?最有见识的汤圆也被抓走了?没事没事,放心的去吧。

我一边为兄弟呐喊,一边盯着那双手,终于停在了我头上!

我头上啊朋友们!我很快就要出去吃香的喝辣的,这都要感谢我自己,当然还有我身边的朋友。

嗯?你不下手抓数什么呢?哎,别关门啊,还有我!

通往外界的希望大门终于关闭,我所处的空间又恢复了往日的喧嚣。

我刚想低下我高贵的头颅来伤心一会,很快我意识到这是不行的,我必须继承上一辈人的荣光,成为这里最有见识的汤圆,我必须也只有我能担此重任。

我老成的在我的伙伴们穿梭,暗暗下定决心一定不辜负前辈的肯定和希望!

我是黑米汤圆或人,我为我自己代言。

我是或人,是一只黑糯米做成的黑芝麻汤圆,我和我的上万号兄弟一起待在冰柜的冷冻层里。

此时我身边来了一个新的汤圆,圆圆润润白白净净的,可讨人喜欢了。

嗯?那点不太对?

白白净净,你一只白糯米团子是怎么混进黑糯米的堆了的?

算了算了,他这么显眼,一定很快就会被拾出去的,这段时间就让我这个老前辈来照顾他吧。

咳咳,我清了清嗓子。

“虽然你和我们长得不太一样,但是不用担心,既然来了就是一家人,那个你叫什么来着?”

“天津垓。”

那小家伙撩了撩他白色的刘海,啧,说实话真有点看不惯他那副样子,不过我是前辈,要友善的对待他。

我骨碌碌的滚过去,勾住我小弟的,嗯,头,“行,小垓,以后哥罩着你。”

后来过了很久很久,小垓也没有被挑出去,虽然他并没有说什么,但身为大哥的我明白,他一定落寞极了。

所以,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我在心里暗暗发誓。

哦对了,我有没有给你们介绍小垓头上的裂纹?说起来那还是我的军功章呢。

鄙人不才,爱说点笑话,可惜我身边的人不能欣赏,直到小垓来了我才遇到知音啊。

“你知道中国的国宝是什么吗?”

“是面包(熊猫)哦。”

然后砰的一声,小垓就裂开了。

好吧,其实砰的一声是我想的,但是我真的有听到小垓笑哦。

我是黑米汤圆或人,我为我自己代言。

我是白糯米汤圆,叫做天津垓。

我原本在那堆愚蠢的黑汤圆上面,和无数个和我一样的白糯米生活在一起。

我们才不像那群聒噪黑汤圆,竟然认为从这里出去会是好事,真是不可救药的愚蠢。

还有那个喋喋不休的或人!我迟早有一天会回到我的世界的,去他的冷笑话!

在这里呆的,我完美的皮肤都出问题了!

我是或人,是一只黑糯米做成的黑芝麻汤圆,我和我的上万号兄弟一起待在冰柜的冷冻层里。

今天又来了两位新朋友!他们也长得不一样呢,分别是黄色的刃小姐和蓝色的不破先生。

据他们说,他们是水果汤圆,黄色的刃小姐是甜橙,蓝色的不破先生是蓝莓。

虽然他们的馅料听起来很炫酷,不过我还是喜欢我肚子里的黑芝麻,有他们我就很有幸福感啦。

不过这对小情侣是欢喜冤家的类型呢,整天打打闹闹向周围播撒着狗粮,当然,虽然他们每次都矢口否认,但是我这双充满智慧的眼睛还会看不出来吗?

啊,说到此我就想念我的小兄弟了,小垓真的是完美的倾听者,就是这孩子太年轻,老是犯困,听到一半就睡着了。

今天那只手又来抓汤圆了,小垓睡着了还是我推着他往里面藏了藏。

我现在已经没有了出去的念头了,有这么个乖巧的小弟不好吗,白头发白衣服其实看着也挺顺眼的。

我回头,小垓正猫在墙角看书,那对小情侣还在斗嘴,这样的生活可不比去外面差。

不过,这一层剩下的汤圆不多了,很快我们都要分离了吧。

我是黑米汤圆或人,我为我自己代言。

我是或人,是一只黑糯米做成的黑芝麻汤圆,我和我的二十个兄弟们一起待在冰柜的冷冻层里。

我的兄弟们越来越少了,所幸小垓刃小姐和不破先生还在,我早上起来查数的时候发现只剩下二十只汤圆了,哦不对,二十一只,我又忘记数我自己了。

我开始对外面的世界怀疑,真的像他们说的那么好吗?但是面对更小的小垓和其他汤圆,我仍然要坚定的说——外面的世界超美好的,出去就可以吃香的喝辣的了。

未知的未来似乎下一秒就会有结局,大家虽然都在装镇定但实际上也都害怕期待着。

我的生活和以前没什么两样,给小垓讲笑话和拉开斗嘴的情侣。

啊,我已经听到脚步声了,那道光再次出现,这次没有什么BGM响起了,我已经坦然了。

那只手一把抓起了我们四个,我和小垓从来没有拥抱的这么紧过,我甚至能看出来小垓白白的皮肤上泛起的红晕,我猜我脸上一定也有不过还好我是黑色的皮肤不太明显。

我们被放进一个碗里,很快又进了那个装有花瓣的洗澡水中,温暖的水轻轻的烘托着我,我逐渐闭上了眼睛。

白净的瓷碗,里面混杂着白糯米汤圆,黑糯米汤圆和两只水果汤圆,他们很快又会被装进打包盒里,送去更需要他们的地方。

请吃小汤圆吧!

小彩蛋

刃&不破:我们真的不是情侣好吗,请不要乱点鸳鸯谱!

或人:可是实际上被抓的是我小垓以及刃呀,不破明明是自己滚过来的。

刃&不破:꒰ᐢ⸝⸝•༝•⸝⸝ᐢ꒱

天津垓:我其实比你大。

或人:大多少,几个月吗?

天津垓:我四十五了。

或人:石化/

最后,元宵都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么请记得吃汤圆哦。

元宵节快乐!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