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和糖豆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风都的风很温柔呢

无脑贺文,总之祝晨晨 @Moco 生日快乐,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是初秋的一天,风都风以一贯的温和的方式轻扣着玻璃。

左翔太郎窝在他的凳子上,微微失神的盯着窗外的风都塔,其实在这个角度只能看到一半白色的塔身,他从风都塔上移开目光,他的搭档正拿着一本厚重的书在看,右手下意识的放在了嘴唇上,小亚树子缠着那位会泡很好喝咖啡的警官,一切都看起来安静而祥和。

门口的风铃被什么东西碰触到了,一直叮铃铃响个不停,刚开始只是惹得翔太郎从思绪中挣脱出来,逐渐的小亚树子和龙警官听到了声响,最后连一旦沉迷一件事就完全不会照顾到外界的菲利普也被这声音打扰到皱着眉放下了手中的书。

翔太郎本来以为是只不知道从哪来的野猫,打算打开门驱赶了了事,没想到打开门看见的是一个娃娃脸的高中女生,正半蹲着身体坐在门前,右手还高举保持着触碰风铃的姿势。

“额……”左翔太郎怔楞了一下,小女孩就从他身侧留出的缝隙钻了进去,灵活的像一只猫。

“哎,你等一下。”

翔太郎跟着走了进去,娃娃脸的高中生站在屋子中间,正好奇的打量着这间屋子。

亚树子凑了过去,“小妹妹,你有什么事吗?”

娃娃脸女生从包里拿出一张照片,向着翔太郎躬下了身,“你好,我是晨晨,请帮我找到这只猫哦,千葉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喵呜~”

说到最后,自称晨晨的女孩子直起身,还学了一声猫叫。

左翔太郎刚接过照片,晨晨就被亚树子拉过去商量报酬的事情。

照片上是一只炯炯有神的蓝色英短,脖子上带着黄铜色的圆形牌子,上面写着什么字体,因为反光而有些看不清。

“果然啊,翔太郎还是找猫猫最厉害了。”

菲利普又重新埋在书里,在感受到翔太郎投过来的目光时,合上书冲翔太郎轻笑,挑衅的意味十分明显。

左翔太郎猛吸了一口气,他不太明白自己又哪里惹到了自己的这位搭档,但他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被小亚树子推出了门,附带飞出来的还有一顶帽子。

“那么,你的那只,叫千葉的猫是怎么丢失的呢?”

左翔太郎戴好了帽子,陪晨晨往前走着。

“喵~我也不知道,我一觉醒来她就突然不见了,我怎么找都找不到,喵呜~”

叫晨晨的小女孩眼看有要哭的趋势,左翔太郎及时而又贴心的递上手帕,“没关系,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猫的。”

左翔太郎陪着晨晨在风都快走了个遍,也没有看到那只漂亮的英短。

他们停在了风都的海边,晨晨看起来沮丧极了,她低声念叨着,“千葉对我真的很重要,她知道我最喜欢玩毛线了,于是乎她就总是陪我玩,她安静还不吵闹,热热的让我一点都不怕冷了。”

冷硬派的硬汉最看不得这幅模样的女生,拍了拍小女生的肩膀,“你先回去吧,我帮你找,一定会找到的。”说着就跑远了。

左翔太郎问了一圈,终于在小圣诞哪里得到一点看起来不太有用的线索。

小圣诞说,“那只猫啊,我有印象呢,上次在咖啡店看过,还试图喝我的咖啡呢,它实在太可爱了,所以我就让它了喝一点,它很开心呢。不过后来就再也没看到了。”

喝咖啡的猫?

脑袋不太灵光的侦探先生不太清楚猫是否可以喝咖啡,但他似乎可以从家里养过猫的搭档哪里找到答案。

告别了小圣诞,翔太郎几乎是飞奔回的侦探事务所,“菲利普!菲利普!”

他高声喊叫着,直到得到搭档的声音从门后传来。

菲利普依旧抱着书在白板上写着什么,是一串又一串的数学公式。

“猫能喝咖啡吗?”

左翔太郎撑着白板,气喘吁吁的问道。

“你在想什么?这当然不可以,咖啡因会让猫咪生病的。”

菲利普一边在白板上嘎吱嘎吱的算些什么,一边分出精力来回答自家搭档的白痴问题。

“菲利普,那么你可以进行搜索吗?”

左翔太郎站直了身体,表情是若有所思的样子。

菲利普放下笔,闭上眼睛进入地球图书馆,“给我关键词。”

面前是一大片的纯白空间,一排又一排的书架上放置着各种颜色的书。

“晨晨,咖啡,蓝猫。”

三个关键词后,图书馆的书减少了三分之一,但任然是个巨大的数量。

“不行,还没有最后的关键词。”

菲利普从地球图书馆出来,继续拿起吧白板笔写写画画。

冷硬派的硬汉一手叉腰一手抚摸着自己的嘴唇,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自己搭档学来的,不知道是好是坏的习惯。

一晚相安无事,第二天一大早侦探事务所的风铃就又响起来,亚树子打着哈欠给晨晨开了门,晨晨飞快的跳上沙发蹲着,然后在亚树子瞪圆了眼睛的注视下放下了腿。

亚树子怀疑自己是睡迷糊了,一边和晨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一边走进厨房准备起了咖啡。

两杯热气腾腾的咖啡被放在茶几上,亚树子端起自己的杰作喝了一口。

晨晨盯着那杯不断冒热气的咖啡,良久才试探的伸出手碰碰杯子。

就在晨晨真的打算拿起咖啡杯时,菲利普从密室中出来,抢先一步端走了咖啡杯。

“喵呜~”

右手还悬在半空中的晨晨晃了晃手,一双眼睛圆鼓鼓的瞪着菲利普。

事务所的门铃响动,进来的是一抹红色的身影,照井龙刚出完现场回来,风都北边的闹市区出现了大型动物伤人的事件。

现场一片狼藉,遍地都是大型动物留下的抓痕,索性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菲利普喝着咖啡,余光瞥到坐在沙发上的晨晨紧张的躬起背。

叮当,是咖啡杯和托盘轻碰的声响,听力格外好的晨晨紧张的绷直了身体。

“还不说实话吗?到底谁才是猫。”

小亚树子一脸迷惑的在菲利普和晨晨之间徘徊,左翔太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正靠在堆满东西的办公桌上,面色冷峻。

“喵,对不起我也不知道会变成这样,”晨晨的双手在胸前摆动,脑袋也不断摇着,“我的主人是个很好的人呢。”

小亚树子一脸的恍然大悟,“原来是这样啊,可是为什么晨晨和千葉的灵魂会互换呢?”

“大概是千葉偶然间得到的Gaia Memory是最原始的试验版本,功能并不完全。”

菲利普言简意赅的解答了小亚树子的疑问。

“哦,这样啊,”小亚树子喃喃自语着,很快发现了不对,“嗯,难道说菲利普你早就知道了?”

“嗯,我本身就是数据,和Gaia Memory之间有感应,它第一次来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

菲利普放下空了的咖啡杯,走进地球图书馆,“关键词,晨晨,千葉,灵魂互换,蓝猫。”

书很快就只剩下两本,菲利普略带疑惑的用手指划过两本书,红色书皮中描绘的是千葉和晨晨的日常生活,在最后一页写着名为羁绊的词语,另一本上则写了如何剥离记忆体以及千葉藏身的地方。

菲利普睁开眼,看了眼仍在战栗的晨晨,“千葉在风都那条桥的下面,等着晨晨去接她回来。”

就像是晨晨原来待在那桥下,被千葉接回家一样。

看过一人一猫经历的菲利普吞下了后半句话,看着风风火火的猫咪冲出了事务所的门。

左翔太郎抓起帽子冲出去,再出门的最后一刻看了眼自己的搭档,菲利普被看的奇怪,他摸了摸脸问小亚树子自己脸上有东西吗。

左翔太郎一群人赶到的时候,那只照片上漂亮的蓝短已经变成了一只庞然大物,它冲着翔太郎一行人呲牙咧嘴的咆哮着。

晨晨又快要哭了起来,“千葉!”

她发出模糊不清的哭音,想要扑过去拥抱千葉,照井龙眼疾手快的拦住晨晨,超大型的蓝猫不知道为什么红了眼往他们这边冲过来。

“菲利普!”

差一点就得到最后数字的菲利普放下白板笔,插入Cyclone,不出意料的倒在了密室里。

伴随着一声Joker,左翔太郎喊出变身,于是守护着风都的神秘人物,假面骑士w披着可爱的小披风出现在了这座有着初秋柔和的风的城市。

“风都的风真棒啊。”

发出声音的是右位的菲利普,用和自己搭档完全不同的声音和语速说着对方常说的话,感觉有点微妙。

“喂,要上了。”

左翔太郎奔跑起来,和巨型蓝猫撞在一起,可能是Gaia Memory不完全体的缘故,千葉的战斗力出奇的弱,但是倒是有不断冲上来的勇气。

掌控身体的翔太郎是出了名的硬一半,几次都没能痛下杀手。

“那个,翔太郎,由于Gaia Memory是在千葉身体里,但是她和晨晨灵魂互换了,所以需要你和那位警官配合,同时攻击呢。”

一直拦住晨晨防止她冲过去的照井龙找了个空隙变身,三个人齐心合力同时攻击一人一猫。

蓝猫软软的倒下,一阵烟雾过后,巨型蓝猫恢复成了正常大小。

名叫晨晨的蓝猫喵喵叫着跑到了主人昏倒的主人身边,用舌头和脑袋拱着千葉。

娃娃脸的女孩子悠悠转醒,第一时间抱住了身边的猫咪,忍不住哭了起来,“晨晨,不怕,咱们回家。”

翔太郎拔下记忆体取消变身,菲利普恢复意识,在白板上写上了什么。

事情结束后,翔太郎坐在窗边打结案报告。

千葉最后由父母赔偿了一定金额,处于对她前程的考虑并没有留下什么案底,小亚树子和千葉成为了好朋友,两个人经常聚在一起撸猫。

左翔太郎抽出打好的结案报告,整理好放进文件夹。

他站起身走到睡着菲利普的小床上去,后者正睁着眼睛看天花板。

“你早就知道她是Gaia Memory?”

翔太郎拉过凳子坐下,语气平静。

“嗯。”

“为什么?”

这句话在翔太郎喉间吞吐了几次,感觉不应该被问出来,又觉得不问出来心里始终憋着。

就问成了这个一半的问题。

“我在开玩笑啊,”菲利普转头看翔太郎,“书上说,人们和亲近的人开玩笑,来增进感情。”

果然是菲利普会做的事啊,翔太郎从椅子上微微起身,又像想到了什么似的坐了下来。

“那你写了一白板的公式数字是什么,最后还写了100%。”

“啊,那个啊,”菲利普轻描淡写的带过去,“是我和你的相配指数,虽然不想承认,但是确实是百分之百。”

嗯。

嗯?

今天风都的风,也很温柔呢。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